灵魂被浸湿。

【巍澜/巍澜衍生】机械心脏(完整版)


私设:科学家赵云澜x机器人沈巍,中间还穿插了机器猫大庆和同为科学家的祝红和林静。


这是完整版,沈巍视角,之前那篇删掉了然后变成现在的完整版,maybe会有赵云澜版本?

 

文笔一般,请原谅,企图用脑洞和情节掩盖(…


——


“编号001,尝试第一次启动。”


“电池正常,人体机能检测正常。”


“编号001,尝试第二次启动。”


“哔——”


001第一次睁眼时眼皮很快的又合上了,等第二次再睁开眼,眼前的景象先是模糊再到慢慢聚焦,最先看清的是一张极其兴奋的脸以及他背后各种机器设备。


“动动手试试。”眼前人开口。


001慢慢的动了动自己的手指,抬了抬胳膊,然后再呆呆的看回那个人。


那个人“啪”的一声把写字板放在桌上,嘴里一边嘀咕“我终于成功了,成功了…”之类的话,一边围着001绕圈圈,左瞧右看了好几遍后露出欣慰的笑容站在他面前,清了清嗓子伸出手:


“你好,我是赵云澜,一位专门研究机器人方面的科学家,也是…创造你的人。”


“沈巍,就是你以后名字啦。”


——


沈巍花了不到一个星期就把所有家用电器的用法以及他实验室里的设备用法都学会了,因为沈巍是新时代的高科技机器人,所以领悟能力非常强,学习东西的速度也非常快,又加上赵云澜手把手教学,沈巍完全掌握了正常人类的生活步调。


他不仅成为赵云澜的得力助手,还成为了他家的“保姆”,各种家务活都由他做,原因是赵云澜承认机器人这方面做的是确实比他好,之前他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主动打扫房间的。


很快赵云澜就觉得可以带沈巍出门见见世面了,他第一次带沈巍出门是去家附近的一个公园。


沈巍慢慢的感受着他以前他从未见过的景色,他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人们讨论的东西也不一样,他抬头是蓝天和白云,脚底是松软的草地,伸手碰了碰树木,触感是涩的。


赵云澜笑着搭上了他的肩膀,“感觉怎么样?人类世界新鲜吗?”


沈巍点了点头,“新鲜。”


“哦对了,你还没吃过冰淇淋吧?我去买来让你尝尝,特别好吃,站着等我回来。”


还没等沈巍回应,赵云澜就走去冰淇淋车那边了,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背影,忽然有个足球踢到了他的脚边。


他把足球捡了起来,抬头看到一个小孩气喘吁吁的跑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后朝他笑了笑,“谢谢哥哥!”


沈巍也没什么表情,把球递给他,客客气气的说了声,“不用谢。”


小孩感觉有些异样,不过也没顾上太多,把球接过来就跑远了。


这时赵云澜拿着一盒冰淇淋回来了,“你把球还给别人啦?来来来。”他挖了一勺子冰淇淋递到沈巍嘴边,嘴角扬了扬,“试试,很好吃!”


可能是因为有风吹,赵云澜原本薄薄的刘海硬生生变成了中分,露出了中间平整饱满的额头,他的下巴又比较尖,此刻还带上了爽朗的笑容,整个人就有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


沈巍愣了一会,他的注意力好像也没怎么放在冰淇淋上,木讷的张嘴含过来这口冰淇淋,舌上冰冰凉凉的,入口即化,咽下去后小声道:“…挺好吃的。”


“嗯??我刚刚想逗你来着…明明给你挖的黑巧克力味的,我觉得挺苦的啊!…你不会味觉出了问题吧?赶紧回家给你检查检查。”


这是沈巍尝过的第一口冰淇淋。


——


沈巍开始在日常生活中也慢慢记录起赵云澜的爱好、习惯、口味等等,赵云澜并没有要求过他这么做,但沈巍不知为何逐渐留意起这些东西来,他归结于可能是因为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就是赵云澜的缘故吧。


赵云澜除了创造出他这个机器人以外,还造过了一只机器猫,专门用来帮他跑腿的机器猫,叫大庆,虽然是猫的样子却能与人类正常沟通交流,而大庆的设定可能跟一种叫“八哥”的鸟差不多,每天都能跟赵云澜抬杠互怼,一句接一句。


赵云澜由于多年投入科学研究有了职业病,沈巍发现他时常因为钻研某种东西忘记吃饭,久而久之落下了胃病,他的胃很不好,家里的药箱储备的大多也是胃药。


赵云澜喜欢吃糖,时不时的会拿根棒棒糖叼在嘴里,最喜欢的口味是草莓味。


赵云澜大多时间都是在笑着的,看似放荡不羁话非常多没有科学家的样子,但是沈巍知道只有一个人或者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他才会露出不同于平常的严肃和认真。


这一切外部信息对沈巍来说收集的都很得心应手,但他唯一弄不明白的是人类何时开心,何时悲伤,而且为什么会开心,为什么悲伤,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自然而然的情感。


是不是只要懂得了这些情感,就能更加了解赵云澜。


他情不自禁的走到镜子面前看了看自己,确实有着跟人类一样的面孔,他又抬手摸了摸人类心脏应该在的位置,那里却感受不到跳动。


“是不是因为……少了这个呢?”


——


赵云澜的同事来家里做客了,她叫祝红,是一名女科学家,和赵云澜认识时间挺长,两人关系看起来很好。


沈巍是第一次见祝红,他礼貌性的和祝红握了握手,打了招呼:“你好,我是沈巍。”


祝红笑了笑,“你好!我是祝红!……哇,你真是太完美了,老赵对你花的心思值了。”


她又走到赵云澜身边,拿肩膀撞了撞他,“你这以后是不是成女娲了,这太厉害了。”


赵云澜嫌弃的看了祝红一眼,“拉倒吧……再弄一个我就真的这辈子都栽在这个行业了,一个就够了。”


“也是,都三十了也还没个对象的人,整天就在这埋头为科学做贡献。”


“无所谓啊!我又不在意这个。”


“你真不打算找吗?”


“不打算,我从小没爹没妈,可能唯一好处就是没人管我这些事情,而且我知道自己性格也怪,一门心思只想搞这些技术玩意儿,哪个女的能受得了我这样的呀。”


“要不我勉强勉强…”


赵云澜一把打断了她的话,“什么勉强勉强,你这科学界的一朵花儿可别在我这勉强勉强,去去去去…整天想什么呢。”


祝红砸了咂嘴,欲言又止,好像想开口又不知怎么说,最后只好没好气的双手抱胸靠沙发上了。


沈巍站了起来,“冰箱里还有水果,我去切来给你们。”


“好,去吧小巍!”


对象,这个词一般是在男女恋爱关系中出现,而恋爱又指两个人基于一定条件和共同恋爱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最真挚的仰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


沈巍一边在大脑中搜索词条一边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水果,洗了洗放在砧板上开始切成小块。


赵云澜和祝红的这段对话不知为何让沈巍有种异样的感觉,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说不明道不清的,可是仔细想想没什么不妥的地方。


等他端起水果转身时恰好看到赵云澜摸了摸祝红的头,像是语重心长的说了些什么,他的脚步停下了。


那种感觉又上来了,他心里第一次冒出“不想”这两个字,沈巍自己也反应了一会。


是不想什么?


为什么会不想。


沈巍快速的理清自己的思路,还是出去把水果放在了他们面前,坐在旁边听他们讲话,不过之后的话题都是有关技术方面的了。


等到送客之后,沈巍叫住了赵云澜,他难得好像不知怎么开口,犹豫了一下,用平淡的语速说出了一句话:


“我的身体好像出故障了。”


——


赵云澜给沈巍做完一整套检查后已经到了晚上,各项数据显示都是没有问题的,赵云澜拿着数据单发愁的咬了咬拇指。


“小巍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你没什么问题啊,数据都挺好的,你可别吓我。”


沈巍从仪器上下来,指了指自己的脑门,“这里突然出现了一些矛盾的想法,我会不想做一些事情。”


“…呃,这可能不是故障吧!这是更倾向于人了,我觉得这是好的发展方向。”


“虽然你是机器人没错,但是也没说哪个机器人不能像人一样啊!没事儿,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你可以大胆的跟我说出你的想法,你是你自己,不用听从别人的命令。”


“虽然你现在还不能理解人之常情,但是我相信你会明白的,会知道什么是开心,什么是难过,什么时候要笑,什么时候会流泪,慢慢来,我陪着你呢。”


“哦对…不过你得在工作上听我的,这你得乖一点,不然光是那死猫可不行。”


沈巍点了点头,过了半分钟后,他又问道:


“为什么要创造我?”


赵云澜歪了歪头,“嘶……”


“如果我说…我的初衷是让你专门帮我收拾家的,你会怎么想?”


“不会怎么想,我会收拾的。”


赵云澜叹了口气,上前揉了揉沈巍的头,“行了,去做饭吧,我饿死了……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再跟我说,你可是我前半辈子的心血,我可不允许你出什么问题。”


“好的。”


半小时后沈巍做完晚饭,摘下围裙推开实验室的门,刚想开口却见椅子上的人已经睡着了。


沈巍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放轻脚步,从旁边的椅子上拿起了刚刚做检查脱下来的外套,小心翼翼的盖了上去。


赵云澜睡着之后脸部表情非常放松,头发也乖乖的垂在他的额前,沈巍低下头,眼神一直在他脸上逡巡,从头发,眼睛,脸,鼻子,再到嘴唇。


嘴唇。


沈巍心中又涌上一种不知名的情绪,跟上午的不太一样而且这种情绪强烈的有点过分,他有些慌张的退了几步没想到碰到了身后的木椅子,木椅子和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声音,赵云澜迷迷糊糊醒了过来。


“哎………我怎么睡着了……”


“对不起…吵醒你了。”


“…说什么呢,本来就该醒了吃饭了,咦…你帮我盖了衣服吗?谢了啊!下次直接叫我起来就好啦!”


赵云澜没感受到沈巍的异样,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拍了拍沈巍的肩膀,懒懒散散的拖着脚步往外走。


“来吧!我们吃饭咯!”


——


自沈巍被创造以来已经是好几个月过去了,他正在卧室收拾衣服时不经意间听见了赵云澜打电话的内容,赵云澜的语气似乎挺严肃。


“是吗?那我和你一起去,这事儿不能继续任他这么做下去。

“好,明白了,我准时到达。”


赵云澜挂了电话叹了口气,沈巍从卧室里出来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噢,林静打的,他也是我同事,我们科学院是专门研究机器人的嘛,下午有个投票会,现在有几个人对外宣传想拉拢大家允许机器人之间的竞技,这种竞技一旦被允许那就太危险了,祝红让我去一趟控制一下局面。”


沈巍点了点头。


“对了,我还得带上你。”


“好。”


沈巍随赵云澜一同前往了科学院,在投票会开始时沈巍感应的出这里也有许多跟他一样人模人样的机器人,但似乎他们和自己相比更加表情更加冰冷。


其中,支持机器人竞技的团体中的老大A率先站起来发表了他的观点,“各位,我就直接开门见山了,我同意机器人竞技方案的实施,若是它起来,这会是当今最值得期待和最受瞩目的项目。”


在座二十几位科学家开始窃窃私语,全场属赵云澜最坐没坐相,翘着二郎腿,头靠在椅背上眯了眯眼。


坐在他旁边的祝红拿胳膊肘顶了顶他,“哎,你说今天不会真的就通过这个方案了吧?”


赵云澜懒懒的回应,“不会,这投票要是有一半人不同意都不会实施下去。”


林静耸了耸肩,“A这个人吧,他说服能力比较强。”


“跟个邪教似的,啧啧。”赵云澜不屑的砸了砸嘴。


这时A又开始发言,“在这个时代里,人们缺乏的是什么?缺乏的是目标和欲望,机器人间的对战能挑起人对胜负的欲望,也能让机器人的潜力发挥至最大。”


几个持相同观点的科学家在底下附和它,频频点头。


“我不同意你说的啊。”


全场的目光开始移向这位发言人,正是赵云澜。


站在他身后的沈巍也盯着他的后脑勺。


“第一,现在的机器人都是有人的面孔的,不像之前在地上爬的那种,这机器人竞技看起来就像任何人在打架,这什么场面,回归野蛮人吗?第二,我承认,这个方案如果实施必然会引起轰动,但是无论哪个时代都有恶人存在,你不能保证这些人不会用机器人引发社会恐慌。”


A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他瞪着赵云澜,冷笑了一声,“人和人的比赛又不是没有,类似拳击比赛,日本的相扑,这些都是,现在机器人能代表人类参加比赛了,而且机器人是机器人,不是人类,他们坏了可以再修,从另一方面也是保护人类吧,何乐而不为呢?”


“机器人是机器人,不是人类。”


沈巍听到这话时抬眼看了看A,觉得自己好像又有点故障。


赵云澜却顿时压不住心里的火,“机器人为何不能成为人类,我们不应该赋予他们喜怒哀乐的权利吗?而且这种技术已经被应用了吧,现在每个机器人身上都装了这种功能的芯片…”


A大笑了起来,表情十分嘲讽,“噢?那么我想知道,成功了吗?”

 

赵云澜没吱声,祝红有点坐不住了。


“噢,赵博士,我想起来了,这项实验好像一直都是你在负责吧?…你身后的机器人是你的吗?请问他能像人类一样知道什么是感情吗?在座有机器人的各位,你们的机器人有感情吗?”


沈巍眨了眨眼,感觉好几束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祝红绷不住了,还没等她有动作时赵云澜就先她一步,他拍桌厉声道:“我的机器人和我的实验不用你来说教!”


“我需要的只是时间,而你这种人,你的机器人也永远不会趋向人类,因为你根本没去教会他们什么是情感,也教,不,会!”


两人言论越来越激烈,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可能也是迫于这种低气压,场下有人弱弱地发声可以开始投票了。


投票结果是竟然是平票,于是为了给大家多一些思考的时间,这场投票会改日会再次进行。


离场时几个以为打保票会赢了这场投票会的人对赵云澜都恶眼相待,尤其是A,愤愤的拿起公文包就走了。


林静结束后有些兴奋,“老赵,酷啊!”


赵云澜气好像还没消,祝红若有所思的开口,“你们有没有注意他的机器人啊,就他身后的那个,看起来面相就凶。”


她又看了看沈巍,满意的点了点头,“还是沈巍顺眼。”


赵云澜停下脚步,转了个身面对沈巍,过了几十秒后他勾了勾沈巍的下巴,扬起了一抹有些得意的笑容,“那可不,这可是我的机器人。”


“……”


“……”


 

祝红和林静难得同时翻了白眼。


沈巍被调戏了一番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但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又上来了,这次好像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这难道,是人类的情感吗?


——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再次进行投票会的日子只剩下一天了,沈巍和赵云澜正走在街上,赵云澜双手抱在脑后,“唉,又要到令人头疼的日子了。”


沈巍扭头看着他,思考了片刻,开口问道:“是因为我才让你这么烦恼吗?”


赵云澜摇摇头:“不是啊,主要是我担心机器人被用来做别的什么坏事,一旦这种苗头出现,后果是收不住的。”


“你已经很好了,不用太在意那天那个邪教大佬说的话。”


沈巍点了点头。


两人继续走着,突然眼前一黑被人套上袋子,赵云澜大喊了句“我操”,沈巍出于本能想挣开束缚,结果他发现压着他的人比他力气更大,不,应该不是人类,是机器人。


只有机器人才有这么大的力气。


两人一路被扯的摸不着北,头套被摘下来时他们才发现被人压来了一条没人的小巷,而压他们的正是当时赞同机器人竞技拿那几个人,还有A。


沈巍知道来者不善,主动的上前把赵云澜护在了后面,赵云澜松了口气活动了一下肩膀,“真是墨菲定律,不想什么偏来什么。”


A倒是笑了笑,“我也实在不想这样,但是明天就是投票会了,所以…我想跟你谈谈明天的事情。”


“你这是想谈的气氛吗?”


“因为这个方案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不考虑全面,那我就会功亏一篑。”


“…呵呵,您真是有深谋远虑。”


“我知道赵博士在科学院的地位和威望,你的那项实验项目交给你大家也都放心,不过我们等不了这么长时间,所以…,我想让你把那项实验让给我。”


“你要做什么?”


“我会让机器人表现的更好。”


赵云澜知道他满嘴屁话,这个实验要是交给他那就真机器人就真的只是格斗的工具了,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硬闯肯定不行,沈巍也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只好想别的法子。


而沈巍没在怕的,只要赵云澜下一声命令,或者说一个不字他就能上去跟别人拼,他不在乎其他,只把赵云澜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好啊。”


赵云澜摆了摆手,沈巍听后却顿了顿。


“我也放弃了,这么长时间没起色,让给你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要让我的机器人取一下东西。”


A眯了眯眼,“你别想耍花招。”


“我耍什么花招,你们这么多人,我们就两个,有心也没力啊,这项实验有些合同和具体资料都在我这,我让他取来给你,我在和你们等着。”


还没等A说话,沈巍说了一个字。


“不。”


这次换赵云澜愣了愣,“……你说什么?”


沈巍更坚定了自己的语气,“不,我不去。”


赵云澜笑了笑,向前和沈巍面对面并观察了沈巍的表情,他竟然略带满足的笑出了声,还捏了捏沈巍的左臂,“没想到啊!你第一次表达自己的意见的时候竟然是在这种场合下。”


由于赵云澜背对着A那帮人,所以他们并不能看见赵云澜的表情,其实赵云澜抓住时机立马就收起了笑容,用唇语向沈巍传达了信息。


去找祝红和林静。


沈巍本想继续抵抗,虽然赵云澜的命令他一向照做,但是此时此刻他想待在赵云澜身边,赵云澜说过他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然而现在他的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向前走去。


怎么回事?


沈巍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


他做了什么?…不,我不想。


沈巍急了,他甚至连回头的动作也做不了。


停下,快停下。


别走啊…别走啊!!


赵云澜…


赵云澜!


强烈而又复杂的感觉从胸口蔓延至全身,明明没收到伤害却好像被人打了一样痛。


尤其是胸口,真的很疼。


看着沈巍的背影,他长舒了一口气,A倒是好奇的问道:“噢?你做了什么?”


赵云澜注视A,“我在他左臂上隐藏了一个强制执行的按钮,我以为我一定不会有朝一日按下这个按钮,当时差点没设计,不过现在看来我还是明智的。”


——


沈巍找到祝红时,一把拽住了祝红的手臂,颤抖的开口,“快…救救赵云澜,他出事了…”


祝红立马联系上了林静带人去到沈巍发送的地点。


“你别哭,没事,我们去找他。”


祝红着实被吓了一跳,有那么一刻他觉得沈巍就是个活生生的人,沈巍自己是不知道,但是在祝红眼里,面前的这个男人满脸泪痕,眼睛红的像是快要滴出血,眉头紧皱,她第一次知道机器人也可以做到这些。


沈巍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完祝红的话才下意识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脸。


湿的。


这就是流泪吗?这就是难过的心情吗?


沈巍抓住了胸前的衣服,紧紧攥在手里,眼泪流的更快了,他感觉到疼痛了,全身像是被抽离了一般,这种痛感压的他喘不过来气,他满脑子都是赵云澜。


他想下一秒就见到赵云澜。


——


赵云澜恢复意识时鼻腔里萦绕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眼神聚焦后才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打着点滴。


他还看到了沈巍。


沈巍一直都陪在赵云澜身旁几乎没有休息,所以他立马就发现赵云澜醒了,他的手覆上赵云澜的胳膊,俯身仔细的端详着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赵云澜闭了闭眼,“还行,我的胃还健在吧?”


“在。”


赵云澜尝试用轻快的语气解释,“其实他们也没下狠手,主要是打在了我的胃上,我的胃本来也就不好…”


沈巍坐了下来,看着赵云澜,“我跟你说件事。”


赵云澜扭了扭头看着沈巍,“嗯?”


沈巍非常自然的拿起了旁边用来削水果的水果刀,动作行云流水般不带犹豫的当着赵云澜的面把刀插进了自己的左臂,正是那个按钮的位置。


“我操!!你他妈干嘛?!”赵云澜从床上几乎一秒弹了起来,忍着不适去拉住沈巍。


沈巍眼前黑了一下,估计是线路出了故障,不过并无大碍,他调整了一下后,缓缓开口。


“你第一次喂我吃冰淇淋的时候,我很开心,觉得冰淇淋是甜的。”


赵云澜本来还想破口大骂,谁知沈巍开口来了句这个,他当场僵硬在病床上。


“你和祝红在一起说话打闹时,我很羡慕她,因为我做不到。”


“你揉我的头发的时候,你勾我的下巴的时候,我也都很开心。”


“你知道你强制我离开时,我明白了什么吗?”


沈巍的眼神顿时落寞了很多,语气感觉像是在诉说一件自己不愿再想起和提起的事情,但是他还是坚持看向赵云澜的眼睛。


“我很难过,赵云澜。”


“我知道了心痛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强烈,很痛,很难受。”


 
“人类真是好不容易,竟然能承受这样的感觉。”


“我想,从更深的层面来说,我喜欢上你了。”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手动了一下。


“我想保护你,你不要让我走了,求你了…我真的,不想再体验那种感觉。”


“我觉得我的身体要被撕开了。”


沈巍眼眶又红了,他低下头语气可怜的像没人要了的小狗,赵云澜不知为何他一个机器人怎么一下子进步这么快,进步到话变多了还表了个白。


除了震惊以外赵云澜也心疼沈巍,他知道这事儿真的吓到他了。


由于手上还在打着点滴,他叹了口气,只好开口,“对不起…小巍,让你担心了,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过来抱抱我吧。”


沈巍一下子抬起了头。


“我还得修好你,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体修起来很麻烦的,赶紧犒劳一下我啊!”


沈巍愣了愣,随即坐上床抱住了赵云澜。


赵云澜看到了,沈巍那一瞬间的笑容,他把头贴向了沈巍的肩膀。


这个实验,还是很成功的嘛。


——


机器人竞技方案并没有通过,赵云澜也证实了自己的实验成果,从此机器人和人类能有正常的情感交流,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属于他们的机器人。


赵云澜在做完后续工作后就辞去了工作,和沈巍确认关系一起过上甜甜腻腻的日子。


在未来的某一天赵云澜伸手捂向了沈巍的胸口,一如既往的笑了起来,“机器人的心,也在这里啊。”

 

 

 

 

◎ End

 

如果被喜欢被评论被推荐的话,那真是太幸福了(。)

 

谢谢大噶看到最后!机器人巍巍真滴很带感,顺便安利一下另外一个关于科学家和机器人的故事,是镜音双子的,av507611,看完绝对不后悔,我打保票。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死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