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被浸湿。

【巍澜衍生/罗浮生x罗非】溺海(完整版)


私设:罗非怕海,以及罗非和罗浮生已经相处过一段时间了。

以及,生非真的很好吃()


——


罗非怕海,这是罗浮生近期知道有关他的小秘密。


也是快要入秋的日子了,天气舒适宜人,时而有风穿过树叶,叶子和叶子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这天罗浮生又来罗非家做客了,随意的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直看着罗非在那儿摆弄他的实验器材。


罗非好似被他瞧的不耐烦,抬头直视他的眼睛,露出不满的眼神,语气像是在赶客。


“罗浮生,你知道你每次来我家走后我都要打扫一遍卫生,真的很麻烦。”


罗浮生却轻笑着两手一抬把胳膊搭在沙发背上,头歪了歪,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探长洁癖这么严重啊?你可真过分讲究了。”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罗非自然知道这位二当家的脸皮厚起来能多厚,于是也不做无用之功,一边垂眸擦了擦量杯的杯口一边换了个话题。


“所以这次有什么要来问我的吗?”


罗浮生耸了耸肩,站起来走到桌子旁随手拿起来一个试管捯饬起来。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别这么见外嘛…”


罗非面无表情的拿手肘撞了撞罗浮生让他远离自己的宝贝器材,顺手从他手里抽出试管摆回原来的位置。


“恕我直言,你来找我就没什么好事。”


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有些好笑的侧靠在后面的墙壁,看着罗非的背影。


“探长,听说你怕海?”


闻言,罗非手中的动作顿了顿,但很快又恢复正常行动。


“没有。”


由于罗非背对着罗浮生,罗浮生不能看见罗非的神情,于是接着问道:


“真的吗?我听说探长对于一些奇案特别感兴趣,但是唯独关于海的案子一概不接,我很好奇这是为什么?”


罗非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他不喜欢被人摸透他的爱好和他的风格,更何况这件事他并不想与罗浮生深入展开讨论,他觉得心生厌恶,于是转身用凛冽的目光看向罗浮生。


“对不起,这件事情我不能向你说明,二当家的是否还有别的事情?没有的话请回吧,我要休息了。”


罗浮生知道罗非这种表情,一般来说进行到这种地步罗非真的不是在开玩笑了,就是强行的“逐客令”,于是边往门口走边摆摆手。


“那好吧,下次带上生煎登门拜访。”


听到门被带上的声音后罗非才叹了口气,无心再继续擦拭那些器材,坐到椅子上闭上眼仰起头,脑海中一幕幕曾经的女友惨遭毒手,尸体在海中被打捞出的画面像梦魇般再次像幻灯片一样闪过。


罗非猛的睁开眼睛,胸口像被石头压住喘不过来气,双手不经意间已紧紧握成拳,一瞬间竟然冷汗都下来了。


罗非深呼吸了几下,强迫自己不再去思考那件事,不再接触海。


海。


海真的可以吞噬一切。


——


然而可能是墨菲定律在作怪,也可能是罗浮生注定天生克他,罗非被人报复了。


侦探这一行明辨是非,揪出真凶的同时必然也会拉到不少仇恨,然而这次报复之人来势汹汹,罗非在从工作地点返回家中的路上就遭到袭击,被人从后面打晕,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头被套上了袋子。


再次清醒过来时罗非眼前还是一片漆黑,他坐在椅子上尝试动动手脚,然而手脚都被捆住,心想靠自己挣扎逃脱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想到自己还会有这一天吗?罗探长。”


开口说话的人语气带着一种轻蔑和嘲讽,罗非觉得有些耳熟,好像是之前一起案子凶手的一个亲戚。


“这样不太好吧,绑了我又如何?”


“本来一切都安排的很好,全让你毁了!罗非!…靠!…你…你这个害我大哥进监狱的凶手!”


罗非反而笑了,语气坚定而平淡地回复道:


“罪有应得罢了。”


那人大笑了几声后抓住罗非的头发往后扯迫使罗非抬头,罗非吃痛地闷哼了一声,因为视觉被蒙蔽所以一切行为都是未知的,随后听见那人用颤抖的声音在他耳旁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一个罪有应得,你真是不明白我大哥遭遇了什么,你知道他有多痛苦吗?他这么多年静心策划的东西却败在你的手上,今日,我一定要为他报仇。”


罗非被人半推半撞的带了出去,听脚步声似乎有不少人参与了这次绑架,罗非摇了摇头,竟然兴师动众只为绑架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侦探,边这么想边被推着走走,但走了没几步罗非走不动了。


他听见了海浪的声音,风夹杂着海的腥味扑面而来。


………海,是海。


罗非咽了咽口水,心如捣鼓,他的心情忽而变得惊恐,即使后面被人推着也依然每次只挪动一小步。


“怎么了?害怕是吗?体会到我大哥的心情了吗?”


那人绕到罗非身后猛推了一把,海浪的声音越来越大,罗非咬紧牙关,他感觉身体用不上力气,头疼的快要爆炸。


“我告诉你罗非,别以为自己能把自己保护的很好,你以为你不说别人就不知道吗?”


“你怕海,因为你的前女友是在海里死去的。”


“从此你不再办理一切关于海的案子,想逃避它,远离它,但是你以为这么做就真的能不面对它吗?”


“不可能的,罗非。”


“是不是很痛苦?很绝望?你马上就能和你的前女友碰面了。”


罗非低下头大口大口的喘气,这里的风和环境都令他极其不适,他的眼睛还被蒙着,他无法判断他当前的位置,手依然被捆在身后,罗非心里出现前所未有的着急。


他终究还是被推到了海边,离海很近很近,他的鞋已经被海浪打湿了,罗非挣扎着想往后退,然而身后有把枪顶在了他的后腰。


“往前走。”


罗非的大脑好像被麻痹了一样,他盲目的往前走,海浪冲刷着他的裤脚,退潮时像是有股引力一般要把他往海里带。


那把枪还顶在后腰。


罗非踉跄了一下,踩的有些重了,海水溅到了他的脸上,冰凉冰凉的,像血一样。


罗非的回忆似乎和现在有了重叠,全身的血液都被凝固了,大脑叫嚣着像是快要炸裂。


越往前走,海浪逐渐淹没了他的裤腿,膝盖,大腿,甚至快到了腰部,海浪的冲击几乎让他站不稳,他费了好大的劲才在海中稳住了身体。


此时眼睛上的黑布被摘下,罗非眼前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罗非呆住了,虽然呼吸正常,罗非却觉得他快要溺水了,快要被海淹死了。


海能吞噬一切。


……吞噬,一切。


………………


……………………


“罗非!”


“罗非!”


…是谁在叫他?


——


罗浮生带着他的手下赶到时,罗浮生一边忙着打斗一边拼命找寻罗非的身影,直到他看到海中摇摇晃晃的罗非。


本杰明大吼道,“不行!他怕海啊!!”


还没等本杰明有行动,罗浮生率先冲了过去。


“………罗非!罗非!快给老子回来!”


他眼神充满了杀意,眼睛被逼的血红,不知道的人以为他就要化成魔鬼了,一切上来企图拦住他的人都被他狠狠地打趴在地。


罗浮生就快到海边的时候把最后一个阻碍他的人放倒,他再一抬头冷汗都下来了。


罗非在他面前直直的倒了下去。


罗浮生几乎脚比脑子动的快,冲进海里往刚刚的位置大步跨去。


事实上罗非的位置距离他并不远,但他的心依然提到了嗓子眼。


他罗浮生何时体会过如此心急如焚的感觉,他从小到大没有这么害怕,恐惧的时刻,而这第一次就献给了罗非。


罗浮生心神大乱,万一罗非被卷到海的深处就真的找不回来了。


不行…


不行!


我不允许你有事…


罗浮生最终还是抓到了罗非的手臂,他一用力罗非就和他面对面靠在一起了,幸亏罗非还有点自我意识,还撑着劲没被海水带走,他一边死命拽着罗非让他的脸保持在海水以上能够呼吸,一边解开捆住他手的绳子。


罗非似乎也知道是罗浮生来了,他泄了力把自己完全交给了罗浮生。


等罗浮生气喘吁吁的把罗非拽上岸时岸上的架差不多已经打完了。


罗非朦胧之间见到罗浮生一脸的担忧和散落在额前湿发,还听到他不停地在叫自己的名字。


他竟在这种状况中安心下来。


…罗浮生。


罗浮生。


——


罗非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头还有些沉,收了收手指发现它被人紧紧握住。


这位睡着的男子即使在睡梦中也依然握紧手。


罗非移开视线望着天花板,心里松了一口气,自己捡回来了一条命啊……


没过多久困意来袭,罗非竟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罗浮生的脸。


他眨了眨眼睛看着罗浮生,罗浮生一直在观察罗非的情况,看他醒来,大喜,抚上他的脸问了好几句“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罗非摇摇头。


“我去叫医生……”


正想跑开手却被罗非拉住。


罗浮生愣住了,静静地看着床上的人,一直以来被拧巴着的心在此时像被释放了,他深呼吸了几下,再次睁眼时眼睛就红了。


他慢慢的走到病床边,抓起罗非手腕放在嘴边就咬了一口。


“嘶…………”


“疼吗?疼吧…”


罗浮生露出疲惫的笑容,罗非从未看过这样落魄的罗浮生,七魂六魄没一个在“家”的。


“你出事的时候,我看到你在海里的时候,我也疼…这里疼。”


他指的地方,是心。


“求你了罗非,我他妈真受不了这样的事情……我对你的心意你还不了解是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平时明明这么聪明一个人,为何就变得这么愚蠢…?”


罗非心生愧疚,知道让这小子担心了,于是听他说完后拽住他的领带往下拉。


罗浮生就这样顺着他的力道轻轻柔柔的刻下了一个吻。


他从此发誓,以后他绝对不会让罗非发生一点意外,而罗非也许是以毒攻毒,这次事情之后,他不这么怕海了。


女友确实不在了,但是现在如果再次沉入海底,罗浮生可以救他。


他不能做到的事情,有人替他做到了。




◎ End

谢谢大噶看完~您的赞或者评论将会是我极大的动力(官方)

说笑的!希望大家能满意啦。

评论(12)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死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